【协会动态】跨境电商B2B试点企业座谈会顺利召开!听到杭州企业的声音

发布日期:2020-08-15 22:00:00   作者 :HCEA小秘书    浏览量 :1597
HCEA小秘书 发布日期:2020-08-15 22:00:00  
1597


7月1日,海关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在杭州等全国10个直属海关启动,杭州海关所属钱江海关、萧山机场海关、义乌海关成功验放跨境电商B2B出口报关单和申报清单19票,货值6.68万元,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跨境电商B2B出口新模式全覆盖,标志着跨境电商出口新政顺利落地实施。

8月14日,海关总署发布2020年第92号公告,在现有试点海关基础上,增加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可以说是大势所趋。



那么新政实施以来,情况如何呢?

为进一步了解行业诉求,受海关总署委托,8月14日下午,由中国报关协会联合浙江省报关协会、杭州综试办、杭州跨境电商协会共同发起的跨境电商B2B试点企业座谈会成功召开,以座谈会的形式与企业进行面对面的直接交流。

杭州各企业热情高涨,共70余家企业报名参与本次座谈会。因场地限制等原因,部分未能到场的企业也在线上收看了同步直播,积极探讨热点话题。


01



会议开始由中国报关协会副会长、前海关总署国际司司长、世界海关组织守法便利司司长 朱高章杭州跨境综试办政策业务部部长 葛一波分别进行活动致辞,从不同角度解读了跨境电商出口政策与发展。

钱江海关下沙办 闻群与大家进行了跨境电商B2B出口新政交流,从B2B出口新政出台背景、新政解读、企业前期对接、业务流程四个方面剖析跨境电商卖家在报关出口中遇到的普遍热点问题。



02



座谈会由杭州跨境电商协会副秘书长王园主持,阿里巴巴国际站、菜鸟网络、乐链科技、连连支付、普特集团、行云集团、平定投资、融易通、浙江省医药进出口公司等多家不同类型的企业代表参会,共同深入探讨9710、9810新政在跨境电商B2B出口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为帮助B2B企业、传统制造业、外贸工厂等借助跨境电商实现转型升级,开拓更多的市场。

到场企业也积极参与了调研问卷填写,数据将对接上报至海关总署,了解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与落实新政。

在座谈会重点的企业交流环节,到场企业也纷纷对这一个多月以来新政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们发现,企业更关心的是外汇与税收环节,希望能尽快完善管理细则。同时,部分企业提出加快自动化进程,提高单证运作效率。也有少数企业希望相关部门做出更详细的新政解读。

除了朱高章副会长、葛一波部长外,中国报关协会跨境电商分会秘书长 鲍大林浙江省报关协会会长 徐蓓等相关领导也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也为企业提出了建议,希望企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道路与政策,让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在“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过程中,也欢迎各相关企业留言建议或意见,我们会将问题整理汇总至相关部门,共同助力杭州跨境电商蓬勃发展。





地址:
电话:
杭州市上城区花园兜街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c) 2015-2023
版权所有: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协会常年法律服务由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王红燕律师团队提供
云计算支持 反馈 枢纽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