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跨协参与协办2020跨境电商与贸易数字化发展论坛,主持对话“企业转型与创新”

发布日期:2020-11-09 18:25:18   来源 : 杭州跨境电商协会    作者 :HCEA小秘书    浏览量 :1940
HCEA小秘书 杭州跨境电商协会 发布日期:2020-11-09 18:25:18  
1940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2020跨境电商与贸易数字化发展论坛”于11月6日下午在上海成功召开。

论坛由中国电子商会、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主办,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承办,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协办。会议以“贸易数字化重塑跨境贸易新商机”为主题,从定义贸易数字化、展望新发展趋势、挖掘新商机三个维度,论坛呈现出国际性、权威性、实效性等特点。


国内专家,国际大咖云集,思想前瞻

论坛邀请了众多国际跨境电商领域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国内外嘉宾参与,搭建国际共商跨境电商发展的高端平台。各方嘉宾以及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高管出席论坛,从不同角度解读国内外贸易形势。

大会现场

前法国议员、欧盟社区主席、国际经济学家

克里斯蒂安•纳米 (Christian NAMY)通过视频演讲

浙江大学、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贸易数字化专家委员会

委员、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张为志在会上做主题演讲

摩洛哥企业家联合会主席Chakib ALJ发表讲话


跨境贸易实战观点金句频出,干货满满


作为本届进博会期间为数不多的跨境电商国际论坛,会议最后安排了精彩的高峰对话。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星慧女士受邀出席主持,与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研究中心主任王健、行云集团创始人CEO王维、泛鼎国际集团董事长刘波、杭州乐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薇、杭州高浪控股有限公司CEO高浪共同探讨企业的创新和数字化的转型。对话以“从跨境电商到贸易数字化:企业转型与创新”为主题,企业嘉宾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进入跨境电商行业的初心、今年疫情对自身企业业务的影响以及企业未来在数字化及模式创新方面的部署和展望。

高峰对话现场


主持人李星慧女士表示,从跨境电商到贸易数字化,期待全球化的问题都能够通过全球化的方法解决,产业的“数智”改造,“数智贸易”不仅仅是标签,而是用科技的发展服务全球。


行云集团创始人CEO王维提到,从事跨境电商的初心是推动线上交易后端供应链的迭代和更新,行云集团致力于简化整个贸易中间流通环节的内容,作为一个全球供应链的角色,用生态链接全球商品,用科技赋能精准供需,用服务升华交易价值。

行云集团创始人CEO王维


泛鼎国际集团董事长刘波在对话中谈到,国际贸易正面临新的机会和挑战,跨境电商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流量碎片化和平台去中心化的大趋势,需要跨境供应链服务的全面整合和升级。泛鼎国际通过多年的发展,以海外仓为核心,以科技为驱动力搭建全球化的供应链服务体系,为跨境电商提供属地化的综合服务。

泛鼎国际集团董事长刘波


杭州乐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薇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传统物流,坚持阳光合规的道路。她坦言,自2013年看到跨境电商发展趋势,投身于行业中,争做跨境行业布道者。此次乘贸易数字化之势,帮助传统大品牌转型线上销售,为中小电商卖家进行阳光化培训。致力于与服务商联手,推动行业的合规化、阳光化。

 杭州乐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薇


杭州高浪控股有限公司CEO高浪表示自己的企业专注于全球新锐美妆品牌的资产管理,致力于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美妆护肤产品,更贴近市场一线与消费需求。经过与全球50多个新锐美妆品牌的合作,公司目前已形成完整的品牌孵化体系,未来要通过数据系统更好的赋能品牌成长,并推动全球供应链资源的整合,最终实现国内美妆行业的快速发展。


 杭州高浪控股有限公司CEO高浪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研究中心主任王健教授进行了现场案例点评。王健教授表示,希望各企业家凭借自己在行业内的丰富从业经验和敏锐的商业感知力,为当前行业继续发展痛点与难点的解决做出贡献,期待将来能够共同探索出值得推广的商业模式。作为行业的研究者,通过观察与思考,总结企业的创新实践,揭示企业创新逻辑。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研究中心主任王健


此次对话从企业自身发展看行业趋势,从企业转型创新看行业趋势研判。紧扣本次论坛“贸易数字化重塑跨境贸易新商机”主题,深刻探讨全球贸易数字化发展挑战与机遇,全面解析贸易数字化发展趋势,捕获跨境贸易新商机,推动传统贸易转型升级,助力数字经济强国建设。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英文名称:Hangzhou Cross-border E-commerce Association,缩写HCEA),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浙江电子口岸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发起,会员主要有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商服务商、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相关行业协会以及研究机构和其他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单位和个人。

协会联系:0571—86969601 / 18969131989

协会传真:0571—86969601

协会邮箱:apply@hzcea.org

协会官网:www.hzcea.org

协会地址:杭州市江干区环站东路花园兜街175号智谷国际人才大厦D座409室


关注“杭州跨境电商”回复关键词“入会”获得【入会指南】

地址:
电话:
杭州市上城区花园兜街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c) 2015-2023
版权所有: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协会常年法律服务由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王红燕律师团队提供
云计算支持 反馈 枢纽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