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潮起钱塘,毕力同行」毕马威科技网络企业上市论坛在杭州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4 14:00:00   来源 : 杭州跨境电商    浏览量 :6765
杭州跨境电商 发布日期:2022-09-14 14:00:00  
6765



2022年9月13日下午,由毕马威中国主办的“潮起钱塘,毕力同行——科技网络企业上市论坛”在杭州如期举行并圆满落幕。



科技网络企业作为创新创业的排头兵,在过去二十多年中迅速成长,引领了时代发展,改变了时代样貌。面对技术迭代快、资金需求大、市场风险高等行业挑战,借力资本市场,往往成为科技网络企业不二的选择。

为助力更多科技网络企业提早布局上市规划、做好上市准备、走好上市之路,毕马威中国邀请了来自杭州跨境电商协会、中金公司、瑞生律师事务所(Latham&Watkins)、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作机构、企业代表及本所多位资深专家分享上市成功经验,与70多位科技企业的创始人和高管共同探讨上市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财务税务、网络数据安全等各项议题。


杭州跨境电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星慧女士进行了活动致辞。

李星慧女士认为,科技网络企业借由数字化的手段,通过数字经济、数字贸易技术的迭代和更新,使更多行业在时代的大浪潮当中激流勇进,也赋能了诸如江浙的传统制造业企业创造新的辉煌和佳绩。李女士也提到跨境电商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内的优秀企业在规范化道路上洞悉变化、把握商机,未来协会也将与毕马威等专业机构一起,助力更多行业优秀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毕马威中国浙江省首席合伙人、税务合伙人王军先生就科技企业海外上市的税务规划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会议中王军先生重点介绍了搭建“红筹”架构可能产生的税基损失问题,以及搭建境外股权激励平台的涉税问题,同时还分享了毕马威的相关实务经验。王军先生特别强调,搭建境外上市架构过程中面临的税务问题往往是环环相扣、复杂多样的,企业应充分考虑各项因素,提前做好税务规划。


瑞生律师事务所(Latham & Watkins)香港办公室合伙人苏国瑞(Benjamin Su)连线发表了“近期海外IPO筹备过程中的法律问题”主题演讲。

苏国瑞先生表示中美双方监管机构对中国企业在美上市展开积极合作,为境外监管机构开展跨境监管合作铺平道路。有海外上市计划的公司及相关机构可持续关注近期的监管动态。苏律师还分享了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将如何应对潜在的退市问题。


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小佳女士就境外上市网络安全审查和数据出境实践进行了分享和解读。

孙小佳女士指出,过去一年多以来,境外上市监管环境发生巨变,网络安全审查和数据出境评估成为刚需。随后,孙女士对境外上市备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做了简要解读,具体介绍了网络安全审查的触发条件和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的适用情形,并就企业如何应对上述事项分享了解决方案和经验见解。

与上述专家分享同步的,当天的企业家代表也就科技网络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经验作了交流。企业代表主要分享了两点心得:上市准备工作尽量提前规划,财务、信息技术方面尽早查漏补缺以及在监管环境复杂的情形下公司全方位参与至关重要,以确保与中介更好循序推进上市进程。另一家科技网络企业代表也就跨境资金与汇率管理的应用和经验给在场企业作了趋势介绍和分享。


当天,毕马威还组织了“科技企业资本市场选择及准备”主题圆桌论坛活动,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杨磊杰先生、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小佳女士、毕马威中国审计合伙人杨莉女士、毕马威中国通信、媒体及科技行业审计合伙人王婧女士、毕马威中国信息技术风险鉴证合伙人宣杰先生等嘉宾在会上就诸如科技类企业上市地点的选择、美股上市的最新恢复进程、美国监管对准备上市企业的重点财务关注以及不同资本市场在信息技术核查上的要求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活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现场嘉宾亦就到场企业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受邀嘉宾和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上市论坛活动为与会各方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收获颇丰。未来毕马威中国也将持续支持中国科技网络企业发展壮大,勇立潮头,更进一步!

来源:毕马威中国




关注“杭州跨境电商”回复关键词“入会”获得【入会指南】

在看你就赞赞我!



科技
企业
网络
毕马威
地址:
电话:
杭州市上城区花园兜街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c) 2015-2023
版权所有: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协会常年法律服务由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王红燕律师团队提供
云计算支持 反馈 枢纽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