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HCEA资讯】阿里巴巴在日本东京启动“日本招商中心”| 质检总局:进口一次性卫生用品不合格率24%

发布日期:2016-05-19 17:13:51   作者 :hcea小秘书    浏览量 :971
hcea小秘书 发布日期:2016-05-19 17:13:51  
971

跨境电商资讯

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多云

沟通服务,全球视野;网上丝路,杭州出发!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www.hzcea.org

咨询请联系邮箱:apply@hzcea.org




国内动态

1)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昨日在日本东京宣布启动“日本招商中心”。据阿里巴巴方面介绍,日本招商中心由阿里集团与软银集团合资成立的阿里日本负责落地运作,将与天猫、天猫国际等阿里零售平台以及整个阿里巴巴生态体系进一步有效协作,为日本品牌、企业提供布局中国市场的计划,包括由大数据支撑的中国消费市场洞察、全渠道管理以及电商运营服务等。


2)日前,质检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5年进口消费品质量监管统计数据和质量安全信息,详细介绍了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服装、食品接触产品、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等重点敏感进口消费品的质量监管情况。2015年,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现场检验批次不合格率为19.7%,进口食品接触产品检验批次不合格率为7.71%,进口服装质量安全不合格率为5.87%,进口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的检验批次不合格率为23.9%。


3)昨天,跨境出口电商平台敦煌网正式启动 “全球梦想合伙人”计划。通过该计划,敦煌网将筛选一系列跨境电商创业者、品牌商及服务商,并给予拔擢出来的“全球梦想合伙人”提供以下三大纬度的合作。

4)昨天,专注日淘、走B2B2C模式的 “豌豆公主” 透露,已在近期获得了1000万美金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伊藤忠商社、真格基金、MTG株式会社以及Ventech Capital。公司曾在2月中旬宣布过Ventech Capital领投的千万美金A轮融资。


5)由前海四方陈贤亭发起的海外仓联盟已于2016年正式组建联盟群体,目前该联盟已经涵盖42家企业,共拥有81个分布于17个国家的海外仓,联盟内的海外仓主要集中于欧美,美国、德国、英国三国的海外仓数量已占了联盟海外仓总数的近60%。


6)菜鸟网络昨日宣布,联合12家快递公司和速递易、丰巢等8家自提柜企业建成全国快递自提柜服务平台。今后消费者可以在菜鸟裹裹、淘宝、支付宝等线上页面的物流详情中查看到包裹在哪个自提柜,同时在线点击获得由自提柜企业发送的提货码。


7)阿里巴巴1688进口货源平台公布了上线周年相关数据。数据显示,平台进口商品数量增加了35倍,批发采购进口商品的商家数量提升了7倍,显示出居民消费升级和消费力的提升正在逐渐改变商家的进货结构。同时,上海、深圳、广州、苏州、北京、杭州等城市已经成为采购商数量最多的城市。


国际动态

8)英国最大零售商Tesco PLC(乐购)宣布关闭旗下服装品牌F&F在线销售网站,该超市巨头表示,此举是为了更方便消费者在线购物。


9)亚马逊推出了新的FBA费用,对今年10-12月的FBA费用做出了变更。据悉今年10月FBA的仓储费将降低,11-12月的仓储费将提高,并且11-12月的称重处理费将下调。此次费用变更预计将给FBA卖家带来很大影响。


10)伦敦Gnewt物流公司已开始使用纯电动运输车代替传统柴油车,以减少运送快递时所产生的尾气污染。伦敦Gnewt物流公司的纯电动车辆由伦敦交通运输局所提供,他们每天需要运送20000份包裹,其中包括TNT快递与Hermes Parcelnet快递。该企业目前由DX集团所控股,拥有伦敦最大的纯电动物流车队。


11)日本邮便公司近日宣布,将与医疗系统网络公司(Medical System Network)合作,大约从6月上旬开始提供把处方药送到患者的住处或有关设施的服务。



(杭州跨境电商协会秘书处整理 今日编辑:H小蜜)


【入会联系】



赵先生:18969131989


0571-86969763



地址:
电话:
杭州市上城区花园兜街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c) 2015-2023
版权所有: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协会常年法律服务由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王红燕律师团队提供
云计算支持 反馈 枢纽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