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跨境电商新政有望再松绑 “通关单”执行或推延1年 | 海关总署:跨境新型业务将获更多政策红利

发布日期:2016-05-23 19:08:12   作者 :HCEA小秘书    浏览量 :1218
HCEA小秘书 发布日期:2016-05-23 19:08:12  
1218

跨境电商资讯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多云转阵雨

沟通服务,全球视野;网上丝路,杭州出发!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www.hzcea.org

咨询请联系邮箱:apply@hzcea.org



国内动态1)近日有消息称,跨境电商试点城市海关及商检接到“跨境电商网购保税商品核验通关单政策暂缓一年”的上级通知,随后,各地关检部门相继通知跨境电商企业。根据这一“内部通知”,从新政开始执行后的一年内,包括上海、重庆、杭州、宁波、郑州、广州、深圳、天津、福州、平潭等在内的10座跨境电商试点城市,跨境电商网购保税商品将按照新税制征税,但商品“一线”进区时免于核验通关单。有消息人士透露,正式文件虽尚未公布

但这个“内部通知”相当于给了各试点城市及跨境电商企业一个过渡、转型的机会。在过渡期内,跨境电商企业要按照一般贸易监管的要求进行准备,一年之后(2017年4月8日起)则将严格执行一般贸易通关单管理。


2)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近日表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海关将积极支持跨境新型业务的发展,释放更多的政策红利。鲁培军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反恐安全压力不断增大,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维护安全促进便利面临诸多安全和挑战,在这样的形势下,海关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他指出,各国应该落实措施推进报关业界的商界互联互通,为全球贸易注入新动力。


3)今年6月1日起,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将率先在上海启动试点,为中国海关力争在2020年实现一体化通关管理的愿景“打前站”。


4)5月21日,由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中国智造·卖遍全球”2016智能硬件销售渠道高峰论坛举行,线下卖场大鳄,跨境电商海外平台大咖,出口生态链综合服务大佬带来了精彩分享。


5)敦煌网正式上线了在线考试系统,该考试的成绩成为卖家能否解除处罚的“救命稻草”。敦煌网方面表示,卖家在线考试系统是为了帮助商户熟悉平台规则和流程。而对于因虚假运单号、成交不卖、纠纷率超标、退款率超标被处罚的卖家,提供考试成绩也成了卖家申诉时所需提供的必要申诉条件之一。


6)中国最大的俄罗斯商品O2O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俄品多”22日在黑河市成立。中国采购商足不出户便可向俄罗斯工厂直采跨境优质商品。


7)跨境出口B2B企业大龙网与科麦思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这次达成的战略合作,科麦思将在其核心业务覆盖区(欧盟及美国地区)向大龙网提供其专业运作的展销基地用于建设被大龙网称为海外仓2.0的国际网贸馆,并协助大龙网建立更多海外跨境电商产业园。此外,科麦思还将依托其多年深耕的本土资源帮助大龙网在当地迅速打开市场,塑造品牌形象。


国际动态

8)日前,eBay发布公告对美国路向的物流使用进行修改。这次新政主要修改内容为把海外仓的交易将纳入考量范围。新政策要求对于所有投递到美国的单价超过五美金的物品,无论是直邮发货或者海外仓发货,所有卖家必须使用以上表格列出的服务。 与此同时,eBay再次强调卖家上传的物流跟踪号必须是真实,有效,可点对点跟踪的。


9)亚马逊宣布,从今年8月1日起,亚马逊卖家每月能刊登10万个非媒介类ASIN。


10)速卖通于美国时间5月23日正式关闭买家修改评价入口和评价投诉入口。当然,评价功能改动后,速卖通平台仍保留删除若涉及人身攻击或者其他不适当的言论的评价的权利。 若买家给卖家的评价确实包含侮辱性言论或评价包含被评价人不宜公开展示的个人信息,卖家可以反馈给速卖通客服投诉该评价。




(杭州跨境电商协会秘书处整理 今日编辑:H小蜜)


赵先生:18969131989



0571-86969763

【入会联系】



地址:
电话:
杭州市上城区花园兜街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c) 2015-2023
版权所有: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协会常年法律服务由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王红燕律师团队提供
云计算支持 反馈 枢纽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