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营商环境跨境贸易指标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9-29 11:21:29   作者 :HCEA小秘书    浏览量 :1487
HCEA小秘书 发布日期:2020-09-29 11:21:29  
1487


9月28日,由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钱江海关主办,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营商环境跨境贸易指标培训圆满落幕。

为扎实做好2020年度杭州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市综试办联合钱江海关、市市场监管局、安永(中国)分两批对全量样本中的前300家企业统一进行线下培训。


本次培训自9月27日14:00开始,连续两个下午的时间,分别对江干区、萧山区100家企业,富阳区、高新(滨江)区、拱墅区、临安区、钱塘新区、上城区、西湖区、下城区、余杭区200家企业进行了营商环境跨境贸易指标的政策宣讲培训。


各区县商务局派代表参与本次培训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 葛一波主持27日培训


01


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 李晓宇

李晓宇经理的讲解主要从营商环境评估介绍、实地访谈成果介绍、调研数据讲解三个方面进行。营商环境是指推动和限制商业活动的监管规则,覆盖了企业生命周期的10个领域的监管法规。营商环境指标被用来分析经济表现,以及什么样的商业监管改革有效,在什么情况下有效和为什么有效。

调研采用实地走访和座谈跨境贸易链条上的主体的方式,了解完整的跨境贸易流程和成本构成;问卷填报了解答卷人企业对跨境贸易时间和成本的感受;跟单调研收集部分进出口企业近期进出口货物的物流节点系统截图和发票、收据,统计时间和成本,作为填报数据的佐证。这三个维度数据相互印证,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客观性。


02


杭州海关 董宗民

董宗民科长用了衣柜的比喻,生动地表现出了WCO:协调制度、海关:商品归类、企业:合规申报三者之间的关系。


03


钱江海关 钱平

钱平科长从通关一体化改革、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税收征管模式改革、通关模式改革、进口汽车零部件产品通关便利化措施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海关跨境贸易便利化措施。


04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 刘亚冰

刘亚冰主任从免办证明要素、申报用途使用、申报流程、优化举措等方面介绍了3C免办事项。


本次培训也同步直播了培训视频,欢迎大家微信扫码观看哦!


地址:
电话:
杭州市上城区花园兜街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c) 2015-2023
版权所有: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协会常年法律服务由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王红燕律师团队提供
云计算支持 反馈 枢纽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