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品牌打造,数智时代互联网企业公共关系研讨沙龙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25 00:00:00   来源 : 杭州跨境电商    作者 :HCEA小秘书    浏览量 :301
HCEA小秘书 杭州跨境电商 发布日期:2024-01-25 00:00:00  
301
点击上方蓝字,记得关注我们!

跨境电商“品牌化”“精细化”成为发展新趋势,公共关系作为企业品牌打造的关键一环,专业的公关助力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同时,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外部政策环境的影响,优秀的政府事务为企业效益锦上添花。



1月24日,由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数智时代互联网企业公共关系研讨沙龙在杭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会员企业中公共关系(PR),政府事务(GR)相关负责人到场交流。


冬景似春华,不负好时光。

青山古寺、秀美清幽。

在这寄托了千年文明的智慧之地,交流、探讨,碰撞出数智时代的火花。



现场交流


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对公共关系发挥作用有怎样不同的要求?

目前在探索的道路中,大家遇到了什么样的现实难题?

品牌卖家企业、互联网技术服务企业是否有共性的挑战?

带着这些问题,开启了本次活动的交流……



同富特美刻:公司发展一路走来,前期没有搭建公关团队,政府关系没有培养专人负责,直接由老板来对接。



浔宸科技:我们在这块比较薄弱,企业的品牌宣传部门变成了产品营销部门,大往小做了,现在还在摸索…



珊瑚跨境:如何充分利用好政府、协会的资源;有限的预算下,如何品牌宣传效果最大化?


主题分享



海盟控股集团史耀作“公共关系研讨-搭体系建团队,借东风谋发展”主题分享,聚焦服贸类、科技类、标准研制项目等方向,分享企业内部业务流程管理、制度标准体系构建;外部公共关系、政府项目申报等经验。



博策信息合伙人赵臻侧重服务贸易、进口贴息、社保退税项目的相关政策解析,分享政策申报的实际案例,他指出,企业要从适配性、难易性、周期性三个角度去综合评估。



嘉宾观点






连连国际:政企合作相辅相成,以诚待人无往不利。在这个岗位上,思考、表达和撰写都非常重要;不断拓展的不仅是部门的边界,还有个人的能力和素养。



Fordeal:对外做好政府关系,对内协调公司资源;既要有“面子”,打造出影响力;又要有“里子”,拿好补贴资源。


易仓科技:PR、GR的工作其实包含很多部分,除了关注政策补贴申报,也包括企业反哺社会的的慈善公益事业等。



兔克出海:现在新媒体很发达,尤其企业到一定体量之后,企业的高管、员工对外输出的内容都是需要把控的。

部分嘉宾观点收录


新年祈福


活动合影


活动花絮

供稿、编辑郑娴

审核:王园


关注“杭州跨境电商”回复关键词“入会”获得【入会指南】

在看你就赞赞我!



地址:
电话:
杭州市上城区花园兜街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c) 2015-2023
版权所有: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协会常年法律服务由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王红燕律师团队提供
云计算支持 反馈 枢纽云管理